辛子

一个即使知道搞rps不得house但依旧坚持热爱的女人

【洛也】胆小鬼


♞ 一发完小甜饼


♞ 食用愉快♡




        刘也和何洛洛都是胆小鬼。


  高三的刘也发现自己喜欢上高一学弟的时候是惶恐的。


  迎新晚会上那个帅气的学弟跳了支舞,笑起来好看的不得了。当时刘也只是远远的看了几眼,就总是想起他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


  舞蹈社社长的职务之便促使他鼓起勇气去找了那个学弟,邀请他加入社团。学弟笑着说好啊,脸上的汗都还没干,在灯光的照应下亮晶晶的。


  “我叫何洛洛。”他说,“洛阳的洛。”


  刘也点点头,努力压制自己的紧张,说:“我叫刘也。”其实他还想说点什么,但是此刻不争气的舌头打了结,愣是一个字都不愿意再蹦出口。


  “好的,刘也学长。”


  何洛洛加入舞蹈社之后很快跟其他同学打成一片,阳光帅气又充满活力的少年走到哪里都是人群的焦点,深受众人的喜欢。


  刘也经常尝试着像其他人一样靠近何洛洛一点,但是每一次都以失败告终。每当何洛洛看着他,他就紧张得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其实不是多自闭的人,实际上他可以和很多人相处的都很好。温和的性格和精致的眉眼从来都是刘也社交的利器。只要他愿意,他可以和绝大多数人成为朋友。


  唯独何洛洛不行。刘也漂亮的眼睛就不敢看他,更别提展示其中的温柔和可靠了。每当何洛洛跟他打招呼,他总是不咸不淡地嗯一声或是点点头,然后再在心里谴责自己的胆小。


  他明明是想笑脸相迎的。


  “也哥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啊?”何洛洛休息的时候问姚琛。


  姚琛歪着脑袋一脸莫名其妙:“他怎么会不喜欢你呢?你是他主动招进来的,也没得罪过他,他没理由讨厌你。”


  “哦。”何洛洛低着头漫不经心地拧着瓶盖,“他都不跟我说话,也不冲我笑。”


  姚琛更迷惑了:“刘也会不对你笑?他挺活泼一人啊,初见可能有点高冷,实际上很好相处的。”


  “可能……”姚琛挠了挠头。何洛洛瞪着大眼睛看他:“可能什么?”


  姚琛突然拍了拍他的肩,什么也没说就出去了,剩下何洛洛一个人百思不得其解。


  初秋的傍晚还是有些燥热的,何洛洛和一帮朋友在操场上打篮球,挥洒着青春的汗水,展示着蓬勃的生机。


  他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袖,宽宽大大的款式显得他更清瘦高挑。旁边或坐或站了好些学生,男的女的都有。


  男生盯着何洛洛手里的球,女生盯着何洛洛,时不时爆发出一阵尖叫。


  刘也抱着书从篮球场旁边路过,望着何洛洛的背影就觉得很满足。好像心被什么东西填满了,柔得都可以化出水来。


  结果球往这边来了,阴差阳错地竟然滚到了刘也的脚下。


  何洛洛往这边看了一眼,笑着挥挥手,然后朝这边一步步跑了过来。


  刘也觉得自己快窒息了。他想拔腿就跑,心里又有个声音叫嚣着叫他留下,跟何洛洛说句话而已,没什么难的。


  他弯腰捡起球,深呼吸了一下,准备递给何洛洛。


  “谢谢哥。”何洛洛接过球,脸上还带着迷死人的笑,旁边的女生都在小声议论,伴随着对他颜值的惊呼。


  “没事。”刘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自然温和一些,但实际上听起来还是有点僵硬。


  何洛洛看起来有点挫败,脸上的笑淡了几分,说:“我回去了,再见啊哥。”


  刘也点点头,在心里又一次唾弃自己的懦弱。你喜欢的男孩子都朝你走来了,你在这矫情什么呢?


  晚上回宿舍的时候他直挺挺地倒在床上,刘海盖住了眼睛。他跟周震南说:“完了,我惨败。”


  “咋了哥?”周震南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刘也。


  “我一看到他就紧张。”刘也没头没尾地这么说,“他一过来我就想跑,但是我又想靠近他一点。”


  周震南越听越觉得不对劲,突然一个激灵坐起来,打了刘也的大腿一下:“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刘也把头埋进被子里,瓮声瓮气地说:“嗯。”


  他跟周震南认识好多年了,完全没有要瞒着他的意思:“我们社的高一新生,我招进来的,现在全社就跟我最不熟。”


  周震南眉头一皱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他不太想逼问刘也,怕他心理障碍更严重,仔细考量了一下,借着买东西的名义出了宿舍。


  “咬岑,”他给姚琛打电话,“你赶紧下来,我有事问你。”


  姚琛跑下来的时候就看到周震南坐在楼下路灯下面,闷闷不乐地左顾右盼。


  “咋了周震南?”


  周震南无比严肃地把他拽下来一块坐着,说:“你们社是不是有个新生?也哥是不是不爱跟他说话?”


  姚琛点点头,然后恍然大悟地一拍椅子:“哦我知道了!”周震南的眼睛一亮,也一拍椅子:“你也想到了?”


  “他竟然背着我们欺负也哥!”姚琛刚说完就被周震南打了一下。“你傻不是?”他恨铁不成钢地说,“也哥喜欢人家才不敢跟他说话。”


  这次换成姚琛震惊了。


  “也哥喜欢何洛洛?”


  “何洛洛?那个新生?”


  “对啊,高一级草啊,阳光小帅哥,可受欢迎了。”


  周震南抿着嘴嗯了一阵,然后拉住姚琛:“也哥这么多年了,我还没见他说过喜欢谁,这次我们一定要帮他。”


  姚琛很严肃地点点头。


  两个人各自回宿舍已经快熄灯了,他们制定了一个小计划。


  舞蹈社国庆节团建的事刘也完全不知情,全都是副社长姚琛一手拍板敲定的。理由非常充分:也哥高三了,不让他多操心。


  刘也看了看国庆作业,安排了一下发现还可以,就打算同意陪他们一块出去疯一天。在同意的话出口的前一秒,他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姚琛:“所有人都去吗?”


  姚琛很担心刘也听到何洛洛也去就不去了,斟酌着词句说:“高一培优班好像有安排,洛洛不一定去。”


  然后他就看着刘也肉眼可见地放松了下来,笑笑说:“成,那就游乐场了,不见不散啊。”


  “不见不散。”姚琛笑得看不见眼睛了。


  计划通。


  刘也远远的看到何洛洛的时候甚至动了拔腿就跑的心思。


  结果何洛洛一眼就看到他了,冲他笑着挥了挥手:“也哥!”


  刘也不太敢往前走了。他求助似的看了姚琛一眼,似乎在质问他何洛洛怎么也在。姚琛假装没注意到他的眼神,笑嘻嘻地挥手。


  “诶呀来都来了,”姚琛捞过刘也,小声说,“人家何洛洛都问我你是不是讨厌他了。”


  刘也慌忙转头跟他对视:“啥?啥我讨厌他?”


  姚琛看了眼旁边悄悄偷看刘也的何洛洛,说:“他说你老不跟他说话也不笑,觉得你不喜欢他。”


  刘也快速摇了摇头,目光无意间与何洛洛对上,又羞红了脸,快速转回来避开他的眼光。“我没有。”他说。


  姚琛笑了笑没说话,想着这谁看不出来刘也喜欢何洛洛啊。


  “那大家分队行动吧!午饭点的时候在西门集合。”姚琛把手册卷成卷冲大家喊。


  “好的副社!”


  刘也本来想借着这个机会拉着姚琛去找别人组队,却被姚琛一把推到了何洛洛旁边:“走吧,咱几个一块。”


  刘也刚想想办法拒绝,一侧头看见何洛洛笑着看着他,又努力把话咽了回去。


  不过他没想到何洛洛这么怕鬼。


  “也哥!也哥!”何洛洛从进门起就双手扒着刘也的肩,还要大声说,“也哥你去我后面。”


  刘也心说你比鬼让我紧张,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手,什么也没说。其实还是不太敢跟他单独对话。


  我怎么这么胆小啊。刘也又在心里埋怨自己。即使他知道有些事情始终都是他过不去的坎。


  “啊!”何洛洛又开始尖叫了,转而抓着刘也胳膊的手也紧了紧,“也哥也哥也哥……”


  “诶诶,”刘也有点哭笑不得,“我在呢。”


  直到出鬼屋,何洛洛的手都没松开刘也哪怕一分钟。


        姚大胆比起鬼屋里的情景,还是更关注他俩的进程。


  今天刘也来之前他特意找了何洛洛谈话。


  “洛洛啊。”他倚在栏杆上,假装漫不经心地开口,“你怎么看你也哥?”


  何洛洛愣了一下,耳尖突然有点红:“也哥……人缘很好,听说做饭也很好吃,舞跳得很好,长得很好看……就是……”


  “就是什么?”


  “不理我。”何洛洛耷拉着脑袋,手不自觉地揪着衣角。


  姚琛咳了一声,说:“也哥不讨厌你,他大概就是对不熟的人有点高冷。”


  不熟。何洛洛听到这里反而更难受了,低着头说:“我也想和他再熟一点啊,但是也哥老是躲着我,我想跟他说话他也没给我机会。”


  姚琛越听越不对劲。他决定换个方式:“你觉得也哥属于哪种好看?”


  “也哥……”何洛洛的耳朵整个都红了,好像有点难以启齿,“很……漂亮。不好意思,想到他的脸这是我第一个想法。”


  “没事,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接下来我们今年艺术节应其他学生投票,男生要跳trouble maker,我问问大家对选角的意见。”


  何洛一下子抬起头:“我也想跳!”


  “和也哥吗?”姚琛笑着看他。


  何洛洛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你是不是喜欢……”


  “我想我可能喜欢刘也。”


  两个人同时说话,都把对方吓了一跳。


  姚琛大笑了一声,用力拍了何洛洛的肩一下:“好好追啊,哥支持你。”何洛洛瞪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他:“你不会觉得我很……”


  姚琛打断了他:“没有的事,你喜欢就追,也哥值得。”


  鬼屋出口处的光终于使各位的眼前亮了起来。姚琛看着何洛洛紧抓着刘也的手,满意地笑了笑。


  “我去接个电话,”姚琛跟他们说,“等我一下。”


  “周震南!”他兴奋地说,还不得不压低声音,“双箭头!双箭头!”“什么玩意?”假期的周震南醒的晚,一时没听懂他在说什么。


  “我说何洛洛喜欢也哥!得不得吧!”


  “得吧!”


  姚琛回来的时候一脸荣光焕发,笑得像个三岁的孩子。用社里朋友的话来说,就是宛如憨批中的智者。


  “怎么了姚老师?”从鬼屋出来后刘也看起来自然多了。


  “没事,洛洛呢?”姚琛环顾一周,没看见何洛洛的身影。


  “他买水去了 ”旁边的人说。刘也没有出声,这么一看似乎两个人关系也没什么进展。


  这算什么?姚琛感觉自己有点看不懂。鬼屋限定?难不成也哥嫌洛洛太胆小了?不能吧……


  姚琛分析的差不多,两个人的亲密关系就是鬼屋限定。出了鬼屋两个人就角色调换,刘也变成了胆小鬼,何洛洛反而大胆了起来。


  但是他大胆归大胆,架不住刘也像避什么东西一样避着他。他刚想拉着刘也一起去买水,就看到刘也凑到了同班的夏之光旁边聊什么很开心的事情。


  他们笑得倒挺高兴。何洛洛转身一个人去买水了。


  直到晚上各回各家,刘也都没有和夏之光分开的意思。他全程拉着夏之光说个不停,还都是“你还记不记得当年……我记得你当时……三年前那场比赛……”这样的句子,根本容不得第三个人插话。


  何洛洛捏扁了手里的塑料瓶,小声问姚琛:“他俩什么情况?”姚琛有点想笑,还是努力忍住了,说:“青梅竹马。”


  何洛洛用力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


  国庆假期都结束了,他俩依旧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姚琛和周震南只能干着急,又不能强行插足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只好从何洛洛入手强塞微信。


  “洛洛,”姚琛突然跑到何洛洛座位的窗边,“接着。”


  何洛洛伸手一抓,发现是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一串号码。


  “这是啥?”他扒着窗户跟姚琛说话。


  姚琛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你也哥微信。”


  何洛洛赶紧把纸条塞进口袋,对着姚琛比了个大拇指:“谢谢哥。”姚琛往四周看了看,又跟他说:“你要是想试你也哥,你就先别说你是谁。你也哥扩列的网友挺多的,不会在意跟陌生人聊天这种事,听到没?”


  “好嘞。”何洛洛笑得眯起眼睛,转身坐回了位置。


  当天晚上刘也收到了一个好友申请:“我是啵乐乐,姚老师介绍的学舞蹈的初中生。”


  刘也看了看这个人的简介,同意了申请。


  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何洛洛发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刘也。


  他也会像其他沙雕学长一样发一堆一堆的表情包,也会在朋友圈晒好多张自拍,还会深夜放毒显示自己的厨艺……这都是不为何洛洛所知的刘也。


  “乐乐!”刘也总喜欢这么叫他,“你在哪个初中啊?”何洛洛想了想,报了自己的母校。


  “哦……”高中可以考虑我们学校啊,舞蹈社欢迎你。不过你来的时候我肯定毕业了,姚琛还在,你可以找他,他人可好了。”


  “学长……”何洛洛犹豫了一下,敲敲打打半天发过去一句话,“你认识何洛洛吗?”


  对面很久才回消息:“认识啊,新生。怎么了?”


  “没事,就是我舞蹈班的一个哥哥,也在你们学校,随便问问。”


  “这样啊。”


  何洛洛一咬牙把反复编辑过的试探发了:“我同学喜欢他,他在高中怎么样?很受欢迎吗?”


  对面反复显示输入中,好长一段时间后发来了很长一段话:“有人喜欢他不奇怪吧,他性格好,长得也好,受欢迎很正常的。”


  “学长这么觉得吗?”


  “嗯,我也很喜欢他。”越是面对陌生人,刘也越是什么都敢说,“但是我面对喜欢的人太胆小啦,他一靠近我就想跑。”


  何洛洛快拿不住手机了。


  没有什么能比他心心念念的学长也喜欢他更让人高兴的事了。


  但是现在还不行。何洛洛还是很理智的,刘也高三,不是谈恋爱耽误时间的时候。他强行压抑自己的兴奋,抓起手机继续打字:“高考完去试试呗,万一他也对你有好感呢。”


  刘也发了一个“别搞我了”的表情包,说没可能的,看着他就够了。


  怎么会够呢?何洛洛想。


  “这是我们的秘密啊。”刘也又发了条消息,“不许告诉他。”


  “好嘞。”


  于是从第二天起,何洛洛不再刻意去接近刘也,而是每天站在安全距离外看着他,大大方方对上他的目光,再帅帅气气回过去一个笑容。


  刘也觉得这样的距离让他很安心。


  反倒是姚琛和周震南急得不得了,都去问何洛洛受什么刺激了,为啥一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样子。


  何洛洛永远回答他们:“不急,慢慢来。”


  高考结束后的第一次返校,何洛洛在刘也他们那层楼的楼梯口等了很久,终于看到一步步走过来的刘也。


  他没穿校服,简单明黄色衬衫穿在他身上都有一种别样的可爱。


  姚琛和他一块走出来,看到何洛洛之后识趣地说要回去拿东西,叫刘也先走。


  刘也点点头低着头继续走,却发现面前多了个人。


  何洛洛看着他,脸上是青春洋溢的笑容。


  他继续朝刘也的方向走来,一点点靠近他的学长。


  刘也有点腿软。他习惯了何洛洛的保持距离,习惯了自己悄悄肖想他的怀抱,习惯了把人放在心头而不是眼前触手可及的地方。


  他看着何洛洛离他越来越近,还是没撑住掉头就跑,顺着侧楼梯一路跑到楼下。剩何洛洛一个人在原地错愕。


  学长……跑了?


  姚琛从教室走回来,看到何洛洛一个人站在走廊上,问他:“也哥呢?”


  “跑了。”


  姚琛迷惑。他当机立断从包里翻出舞蹈社每个人的资料,指着上面的住址说:”追啊!”


  何洛洛入梦方醒,转头跑下了楼梯。


  刘也在地铁上瑟瑟发抖。他知道自己有多渴望何洛洛的亲近,但是浓重的紧张感总是会将他勒得紧紧的,几乎喘不过气来。


  他是有些畏惧意中人的靠近的。


  他小的时候见得太多了。母亲总是笑着迎回工作一天的父亲,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他这辈子都忘不了……


  家暴没有毁了刘也的全部,但是阻碍了他的爱情。


  何洛洛追到刘也家楼下的时候天都黑了。路痴不善于找路,几次碰壁终于寻觅到了刘也的家。


  他掏出手机用啵乐乐的号给刘也发消息:“哥,你看看楼下。”


  五楼的阳台上多了一个人影,他往下看到何洛洛正抓着手机冲他挥手。


  刘也有点拔不动腿,他拿出手机发消息:“怎么回事?”


  “啵乐乐就是我啊,也哥你下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二十多分钟过去了,刘也终于一步一顿地走下楼,然而他没有看见何洛洛的身影。


  走了吗?也对,我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他想。


  突然,他被人从背后抱住了。


  “也哥,”何洛洛低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我都抱住你了,就别跑了。”


  “我喜欢你,不想和你永远保持安全距离。”黑暗里,他的声音温和又不容拒绝。


  刘也克制着颤抖,哭出了声:“我怕……洛洛我怕……”


  何洛洛紧了紧抱住他的胳膊,说:“有我呢,你先答应我,好不好?”


  刘也点点头。


  何洛洛松开他,转而拉住他的手:“我陪着你慢慢来,总有一天你能接纳我的,我相信。”


  “真爱不该被距离限制。”他说。


  其实相爱就是一个需要勇气的过程,胆小鬼也总得走出他们的桎梏。爱情从来都是冒险,重要的是和爱的人一起携手走到最后。


  从今天起,何洛洛是刘也的专属治疗师。




评论(11)

热度(27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