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子

一个即使知道搞rps不得house但依旧坚持热爱的女人

【雅漾&嘉也】风里有情诗(5)


♞ 甜了甜了甜了


♞ 下章完结开车庆祝一下


♞ 食用愉快♡




        刘也说他要回去看看的时候赵让一点也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去呗,”赵让看起来没什么异样,“回去看看也挺好的。”


  “嗯。”刘也收拾着东西,“你自己要照顾好自己。”赵让点点头。


  他没问刘也什么时候回来,刘也也没说。其实他们知道,一切都是未知数。那里才是刘也的家,才是刘也本应归属的地方。


  送刘也走的那天天气很好,没有能阻挡飞机起飞的不可抗力。赵让一路沉默着跟他走,手紧紧攥着刘也的袖口。


  他没有挽留的立场,也没有挽留的理由。


  “哥,”他半张脸埋在围巾里,露出有点发红的眼眶。刘也回过头来看着他:“怎么了?”


  赵让本来想问他还回来吗,半天却问不出口。“一路平安。”他最后说,“到了记得联系我。”


  “好。”刘也微微笑着答应了。


  广播响了,赵让看着刘也一步一步离开。


  有的背影永远不会为谁停留。赵让的手还留在半空中,维系着刚才拉着刘也的样子。他该想清楚的,他只是一个了解的比较多的、萍水相逢的普通外地朋友。


  即使刘也对他远不如此,他自认在刘也那里也没有焉栩嘉那样的举足轻重。那是多少年积淀爱情,他比不来。


  所以赵让没有留他,也不敢留他。


  我不开口了,我凭什么开口啊。他突然想起刘也的同事姚琛的经典“凭什么”句式,觉得放在现在再合适不过了,无奈又心酸,可偏生没有其他的结果。


  说到底他在刘也那里还是查无凭据。或许是有的,深夜的拥抱或者是黑暗中的亲吻,见不得光的。


  刘也下飞机的时候已经四个多小时过去了,熟悉又陌生的机场让他心口泛酸。


  他刚刚在熟悉的机场告别了一段还没开始的恋情,现在又回到了另一个熟悉的机场倒计时着和旧爱的相逢。


  小说都不敢这么写。刘也有点自嘲地笑了笑,掏出手机给赵让打了个电话。


  “喂?”明明才分别了几个小时,对面的声音听起来就有些不真实了。


  “我,刘也。”刘也拖着箱子情绪复杂地往外走,“我刚下飞机。”


  “哥?”赵让听起来心情好了不少,“哥现在到R市了?”


        “嗯。”刘也听着他的声音,轻轻勾起嘴角,“冰箱里还有我昨天炒好的菜,你中午要是来不及做就先热热吃,要不然晚上吃也行,别放坏了。”


  “好。”


  “加湿器好像快没水了,你记得添水,别叫它干着,该弄坏了。”


  “好。”


  “窗帘好像该洗了,我走之前给忘了,你记得洗一洗,尤其是餐厅那边,之前我们吃火锅搞上去的油还没弄干净。”


  “好。”


  刘也有点想哭,他说:“我走了,你照顾好自己。”


  赵让很想说他一天已经说过两次这话了,他也不是小孩子了,这种事情倒也不必反复叮嘱。


   但他没说,他想听刘也多跟他说两句。


  “那行,”刘也吸了一下鼻子,呼出一口气,“我该出去打车了,拜拜。”


  “拜拜。”赵让发现自己准备好的一大段话都没来得及说,“等等。”


  “怎么了?”


  他的话堵在了喉咙口。


  “我喜欢你。”出口生涩得好像都不会说话,“我之前说过的,以后也会继续喜欢你。”


  “嗯。”刘也的声音听起来很轻快,“你好好上学,有些事以后就明白了。”


  这算是拒绝了吗?赵让看着挂掉的通话界面,心情复杂又出奇的平静。或许是早就有所预料的结果。


  “叮咚。”


  “哪位?”熟悉的女声从门里传来。


  “刘也。”


  不可置信的脸出现在门后,明显苍老的女人失声痛哭。


  “过年了,我回来看看。”刘也轻轻扶了她一下,拖着箱子进了家门。


  刘也的父亲走出来的时候瞬间红了眼眶。他走过来拍了拍刘也的肩:“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刘也突然发现自己比他高,都能看见他花白的发顶了。


  侧头看看抱着自己胳膊的母亲,发现她也一样。


  我才走了不到两年。刘也在心里叹了口气。他伸手抚了抚母亲的后背,准备好的说辞却说不出口。


  他本想待两天就走,去陪赵让。虽然把小狼狗奶大了估计被压的也是自己,但是刘也没想过真的离开赵让。


  他只想让自己和赵让都有些认清自己的时间。刘也害怕他像焉栩嘉一样拿了自己的心又承担不起那份责任,也害怕赵让自身只是因为年纪小看不清。


  万一赵让对他只是依赖呢?那刘也付出的爱该怎么办呢?


  下午的时候母亲要出门买菜,说什么也要给刘也做一顿大餐。刘也说他也要去。


  “妈,我跟您一块吧。”他看到母亲习惯性地犹豫了一下。她以前从来不让刘也跟着她去超市那种人多的地方,但是今天她犹豫再三,还是让刘也跟上了:“好,跟妈一块吧。”


  掂着一大堆菜往回走的时候母亲一直在说刘也以前的事。“现在想想是真的很后悔啊,你也不是玻璃做的啊。”她这样感慨了好几句。


  刘也悄悄用余光去看她,不出意料地发现她红了眼眶。刘也伸出胳膊捏了捏她的肩,说没事了都过去了。


  他以为放不下的,其实真的看见亲人的那一刻都放下了。


  他听见母亲说:“以后爸爸妈妈一定支持你的决定。”


  “妈,”刘也意识到这是个机会,几乎没有经过思考就说,“我喜欢男人。”


  可能对于父母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刘也出走带来的打击更大了。对于这件事,他母亲只是顿住了几秒,然后说:“好。”


  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刘也再一声不吭地离开了。


  跟焉栩嘉四目相对的时候刘也比自己想象中平静。他把手里的菜递给母亲,说:“您先回去吧,我有点话想跟嘉嘉说。”


  “哥,”焉栩嘉说,“回来了。”


  “回来了。”刘也笑了笑,就像以前他看着焉栩嘉抱着钢琴书踏进门的时候一样。


  “这次还走吗?”


  “先陪爸妈一阵子吧,”他犹豫了一下接下来的话要不要说出口,最后还是说,“男朋友高考我肯定要回去陪他的。”


  说完他就觉得自己是被赵让带幼稚了,跟前男友说干什么,炫耀自己转身拥抱对的人了?那咋不直接说我很好我很幸福呢。


  我可太傻了。刘也在心里嫌弃自己。


  焉栩嘉垂下眼睛,眨了几下,然后缓慢地又抬起来,说:“挺好的。”


  他也只说得出一句“挺好的”了。


  他猜是那个高个子男孩,阳光帅气还带着点稚气,应该是个很听话乖巧的弟弟吧,也不知道能不能保护好刘也。


  自己没有做到的,最后还是会接力给下一个人。他清楚,刘也没有义务等他长大。那孩子应该挺优秀的,至少比自己更适合待在刘也身边。


  是年龄的问题吗?还是经历?焉栩嘉知道自己特别了解刘也,因为亲眼见证了刘也这些年的脆弱,所以他不敢让刘也展翅飞翔;那个男孩陪着在外地一个人独自坚强的刘也,或许比自己更认可刘也吧。


  刘也不应该是开在玻璃罩里的玫瑰花。这一点,赵让比焉栩嘉的认识深刻的多。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刘也都没能把会S市找赵让提上日程。


  他也没想到自己会在家待这么长时间,因为父亲的病那么突如其来。他不是第一次如此痛恨疾病了,它两次不由分说地把他锁在了家里。


  第一次阻拦梦想,第二次消磨爱情。


  他和赵让急需见面。赵让的学校开学的早,而且不让带手机,只有周末能在繁忙的学业中抽出一点点时间给刘也打个电话。


  内容也一天天变得贫瘠。刘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异地恋很难长久,毕竟完全不同的生活圈和基本凑不到一起的通话时间都是爱情杀手。


  即便他还没告诉赵让自己的心意。刘也在感情这种事上有固执的仪式感,比如表白一定要面对面亲口告诉他。


  不过,适当的甜头也不是不可以给。


  有一次赵让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无意间说了一句我好想你。出乎他意料的,刘也说:“我也想你。”对面没声了。他都想象得到赵让举着手机满脸通红的样子。


  后来赵让就格外喜欢跟他说我好想你,刘也也就顺着小孩的小心思,每一次都不厌其烦地回答他:“我也想你了。”


  “哥,”有一天赵让终于没忍住,“你还回不回来了?”


  刘也本来想说他高考之前一定回去,又担心家里的变故耽误了行程,最后还是没给他确切答案。


  小孩闷闷不乐地哦了一声。


  刘也听着有点心疼,说:“你好好学习,考完试,想干什么哥都答应,好不好?”


  “什么都可以吗?”


  “嗯,什么都可以。”


  但是赵让的想法却跟刘也的产生了歧义。


  刘也父亲的病却不见好转。他们家中总是充斥着药味,有刘也的,也有他父亲的。刘也没法脱身,这是他的责任,这个家不能全部交付给母亲。


  一年半的时间在医院与家的辗转中快速消逝,刘也几乎是每天往返于家、医院、药房。糟糕的身体状态让他时不时地还得在家休息两天才能继续被工作和父亲的病情支配。


  他本以为回来过个年就可以回去找赵让毫无心理压力地谈个恋爱,结果却一拖再拖。


  所幸第二年夏天,父亲的病已经好很多了,只要好好遵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吃药、好好锻炼,就不会再有大事。


  距离赵让考试还有两天。陪着父亲做完最后一次检查回来的路上,刘也数着日历。自打赵让上高三以来,两个人几乎没有时间再通话疏解一下相思,只能各自回忆着相拥的夜晚克制痛苦。


  他真的好想赵让。


  “爸,妈。”晚饭的时候,刘也放下筷子说,“我想回一趟S市,有点事要办。”


  工作日的机票很好定,刘也第二天就踏上去S市的路。然而天公并不打算作美。瓢泼大雨浇得刘也浑身发凉。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飞机起飞不了了。


  刘也看了看天气预报才想起来R市的雨季一直都是这么蛮不讲理,然后他非要乘飞机回去,没有一周走不了,这还是在运气好的情况下。如果运气不佳,这个月都不一定能走。


  他当机立断地买了最近的火车票,坐上了硬座火车,开始长达十个小时的车程。他一直不喜欢坐火车,但是没办法了,再难受他也想在赵让考试之前赶回去。


  下火车的时候刘也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发烧了。在家按时吃药多喝水的日子过多了,他都快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有多差了。


  最后刘也还是在赵让考试当天赶回了S市。他拖着沉重的步伐先去了当地的医院,坐在椅子上吊水的时候手机已经关机了,他完全联系不上赵让。


  算了,不影响他考试心情。刘也把头仰着搁到靠背上,想起来两年前自己就是在这里邀请赵让住到他那去的。


  时间过得真快啊。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直到护士来叫他才醒过来。


  刘也到出租屋的时候快傍晚,赵让估计还没回来,家里很多地方都堆放着赵让的书、卷子,乱的一塌糊涂。


  刘也叹了口气,本想给赵让收拾收拾东西,无奈体力实在不允许,只好做了面条就倒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赵让打开门的时候觉得自己在做梦。屋里飘荡着面条的香气,沙发上躺了一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刘也被他开门的声音吵醒了,用一边胳膊肘把自己支起来,另一只手揉揉惺忪的睡眼:“赵让?”


  赵让跑过去抱住他,嗯了一声,臂力之大似乎要把刘也融进骨血里。


  “我好困,”刘也无意识地撒娇,“你去好好吃饭,我先去睡觉了。”


  “好。”赵让把他抱到房间里放下,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哥哥好好休息。”


  刘也翻了个身,心说可是得好好休息,明天晚上还不好说折腾到几点才能睡呢。


  但他不知道赵让其实没有那样的想法。





  无奖竞猜一下让让子和雅雅的想法呢)


评论(14)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